2012年4月26日 星期四

聖化自然的行旅:赫舍爾《安息日》的生態意義╱鄧元尉



點選「Expand」即可進入全螢幕模式閱讀。 若要調整頁面大小,請使用全螢幕畫面左上方的拉桿來進行頁面縮放;進行閱讀時,可使用鍵盤上的左右方向鍵來控制翻頁。

1 則留言:

  1. 提到「安息」,在我的生命經驗並帶點想像來思想,
    我以為最能適切表達我對「安息」的感覺與理解是,
    如小嬰兒在父母親的懷裡。
    不僅被支撐或休息,更是被擁抱,有保護、有溫暖;
    不僅身體被飽足,心裡更有平安。
    是完全相信地將生命交託在安穩手中的滿足、安全感與自在,
    甚至還有一種甜蜜,是父母親以充滿愛的眼神對小嬰兒喃喃地逗著。

    若小嬰兒在父母親懷裡仍有恐懼、沒有溫暖、不被保護、無法飽足,
    甚至沒有充滿愛的眼神,
    我以為小嬰兒應該會想掙脫,
    因為小嬰兒無法完全相信地將生命交託,身體充滿束縛、心靈也沒有平安。

    每個人都有小嬰兒的階段,雖然形體都會變化生長,
    但我以為每個人內心深處其實都渴望可以永遠處於
    像小嬰兒那樣被滿足、呵護、關愛的自在與平安。
    如果可以這樣,不是很好嗎?

    我有一種想像:
    生命創始之初,每個生命應該都被創造者像小嬰兒般愛護著,
    都被愛所充滿,每個受造物之間沒有支配,都像一家人那般和樂,
    就像是伊甸園。
    人類文化已經幾千年了,人類出現在地球也幾萬年了,
    思想生命的起源更是深遠到令人敬畏。
    在線性的時間軸上,我們都回不去了;
    然而,在心靈上,在關係上,
    我們永遠都渴慕可以像小嬰兒那般被滿足、呵護、關愛的自在與平安,
    而這樣的渴慕是不受時空限制的,
    如果可以這樣,不是很好嗎?

    回覆刪除

*小叮嚀*
(1)留言時請先將留言內容打在空白文件裡,再貼進留言欄位中,以避免因張貼留言時遇到留言因系統故障而消失的問題。
(2)留言時請先選擇身分,在「名稱/網址」選項裡可以自行輸入姓名;輸入留言後請先按「預覽」,再按「張貼留言」,以確保留言成功。
(3)因為Blooger系統有自動過濾垃圾留言的機制,所以若你的留言(通常是包含著網址的留言)在送出後未立即出現,那麼請耐心等候處理。謝謝大家~~